close

菩薩你好:今天要告訴你的是:『其實我是挺幸福的,有許多愛我的人.

陪在身邊,如果我能把多一點心思,放在他們身上,也許就不再感覺那麼

『孤單.』如果『執著』會讓人失去更多,那是否應該試著學會如何遺忘?

人要懂得『知福;惜福,』不是嗎?

今天跟著大伙兒一起到苗栗大湖朋友家採草莓,只是天公有點不作美,

下起了綿綿細雨,不過大家的興致不減,還是穿上雨衣;套上雨鞋,

就這樣踩在泥濘的田埂上,看著一顆顆紅通通的草莓,在雨水的洗滌下,

更顯得嬌嫩欲滴 ,只是柔嫩的身軀,怎經得起雨水連續的沖刷,

捨不得紅潤的草莓被摧殘,認真的;用心的,想把它們全都拯救下來,

讓果農不致於損失太嚴重,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同伴時,他們卻笑我想太多.
 
第一次體驗了農夫的辛苦,讓我更珍惜眼前的幸福.

接下來,我們來到了朋友山上的家,這裡更精采!有雞;鴨;鵝;

還有山豬,挺嚇人的! 彷彿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,四周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蔬果,

每個人興奮得在山野間,嬉戲;奔跑.摘取各自喜愛的蔬果,在這細雨紛飛的

山谷中,頓時充滿了歡笑聲.此時此刻,真的好希望『佛菩薩』也能在身邊,

分享這一切的美好.晚餐時,滿滿一桌,全是自家摘種的新鮮菜餚,香甜味美,

大伙兒興高采烈;胃口大開,快樂滿足全寫在臉上,就這樣吃吃喝喝直到夜幕低垂.

有人喊累了,才依依不捨的甘願踏上回家的旅程,載著滿滿ㄧ車,主人的盛情與祝福,

回到各自溫暖的家.

新的ㄧ年,這一天 我笑得好燦爛.

佛菩薩! 希望您也能和我一樣 『歡喜自在』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友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